负暄琐录

承蒙厚爱,不甚感激,定不负所爱

【all金】论魂穿反派与主角重生的可兼容性 15

师徒、年下、穿越、重生、all金only


当格瑞到达人生巅峰后重生回到低谷却发现,周围的一切都不一样了……


15


金思索着,鬼狐玩弄人心的能力不错,把鬼狐交出去,以鬼狐的花言巧语,说不定还是条生路。 


接着,金想到了凯莉。 


金勾唇一笑:“不用了,雷兄,这山庄也不是我的,还是他们自家人处理比较好。” 


雷狮挑了挑眉。 


金看向鬼狐:“我记得,你把凯莉送出去当了贡品是吗?你可真是个好哥哥。” 


鬼狐面色一变,下意识地抬起头来看金,不可置信道:“你怎么会知道凯莉?!难道这个山庄……!” 


“正是本小姐的。”凯莉接道。 


这是凯莉第一次出现在雷狮等人面前,连格瑞也愣住了。他们谁也没有想到,这个被神秘笼罩的山庄里,居然藏着一名女子?! 


面对雷狮和格瑞求解释的眼神,金抿了抿唇,做了个“稍后解释”的动作,然后继续摆出一副笑嘻嘻的表情,好像在讲一个笑话:“我记得半个月后巫族的典礼还差一个祭品。” 


“我觉得,你正合适。”金向凯莉挥了挥手,凯莉点头,瞥了眼老骨头。 


老骨头化成人形是个优雅老迈的管家形象,但手上的动作却不轻。他强硬地提起鬼狐天冲,然后向雷狮鞠了一躬。 


小黑洞一看到老骨头露出羡慕的表情:“这只魔兽活得肯定比本座久了喵,他能化形!” 


雷狮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那这个女的……” 


凯莉抬头看向雷狮,说道:“这名女子并非我巫族,我们无法处理她,陛下。” 


“莱娜不及鬼狐,她交给雷兄,我也放心。”金对雷狮笑着说道,往日的亲昵让雷狮以为回到了从前,“对了,现在雷兄可是陛下了,我这么叫……好像不太好?” 


雷狮一把搂住金的肩膀:“没什么不好,只要你乐意,随便你怎么叫。” 


再亲密一点也没关系。雷狮的笑容渐深。 


金却没想这么多,只道和陛下做兄弟,看来以后很多事都会简单得多。 


莱娜被人压了下去,鬼狐也被凯莉带走了。 


金正想让银爵出来,一只体温极低的手拉住了他,金回头,是格瑞。 


格瑞开口发问,不知道是不是金的错觉,他总觉得格瑞的声音里有些委屈:“如果不是今天的事,师父是不是不打算回来了?” 


金一愣,飞快地摇了摇头:“怎么会呢,为师都没有好好教过你,当时是情况紧急……” 


格瑞手上的力气又大了一分:“你骗人。” 


“世人都说我金诚所至金石为开,发现了你留下的秘籍……”格瑞面色又沉了沉,“可是只有我知道,那些秘籍里还有一封信……和你一半的修为……” 


格瑞强硬地抓住金的肩膀:“你是不是早就想这么做?!信上的日期,当时我算了算是五年后——也就是今年!” 


“究竟是什么让你提前知道死亡时间!”格瑞一动怒,差点把蛊毒二字说出口。 


金手足无措地看着格瑞,想到原书里再过不久他就成了称霸天下的仙君,何其风光! 


那个格瑞,哪里会是一个抓着师父肩膀质问他为什么寻死的人啊…… 


金叹了一口气,逼迫格瑞抬头看着他,金问道:“你真的,想要知道真相吗?” 


格瑞点了点头,他是知道真相的,但是现在他也想知道,金是不是为了让他活着,才选择提前离去的…… 


“那好,你想要知道,我就告诉你。为师中了一种蛊毒,巫族蛊毒,到了二十五岁会发作。”金说道,“期间,中蛊毒者的修为会被施蛊毒者吞……噬……?” 


金猛地一愣,他突然发现了刚才格瑞话里的不对劲之处!他既然中了蛊毒,那就不可能还会有修为,那么,这一半的修为究竟是什么?! 


【哟,终于发现了啊?】 


【谁?!】 


有了一次经验,金没有直接开口。 


突然间,金眼前的格瑞、雷狮和卡米尔都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空间! 


这是一个未知的空间,金抬头甚至能看见一片星空,十二星宿分布均匀。 


金往前看,前面站着一个银发少年,除了眼睛和发色,那张脸和他一模一样! 


银发少年笑了,他准确无误地说出了金的名字:“终于见面了啊,金。” 


“喜欢我给你的礼物吗?” 


金警惕地看着眼前的少年,沉声问道:“你是谁?为什么和我长得如此想象?!还有……什么礼物?!” 


“我是……你的系统,你真正的系统。”银发少年,或者说系统温柔地看着金,“你是我的宿主,我长得当然像你啊,说不定关键时候能帮你呢。” 


金不置可否。 


“至于礼物嘛……”系统晃了晃身子,指了指星空,“这个空间,这片星空,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。” 


“星星和月亮都很亮,但是他们都不及你。”系统注视着金,“因为你才是光。” 


我的光。 


金愣了愣,星空微弱的光芒照着少年,又不及少年,真如系统所说一般,他是光。 


“你说你是我真正的系统……又是什么意思?”金问道。 


“这个简单嘛,就是我之前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压制了,暂时陷入了沉睡,所以那时候在你身边的不是我。”系统解释道,“是个冒牌货。后来那冒牌货压不住我了,我就醒喽。” 


金点了点头,心道之前那个系统果然有问题。 


“那么我突然来到这个空间,格瑞他们不会担心吗?”金问道。 


系统好笑地敲了敲金的额头:“笨蛋宿主,外面的时间当然被暂停了啊。” 


金揉了揉额头,直呼下手太重了,内心也放下心来。 


“那么,你把我传送到这个空间,大概没有那么简单吧?就为了和我解释情况?” 


系统点点头,切入正题:“现在我会下达第一个任务——去前线,与安迷修相遇。” 


系统说完,金面前出现了一个电子面板,上面赫然写着: 


任务: 

前往前线,遇见安迷修 

任务完成:0% 

完成奖励:掉落千里移动符*1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防护护罩*1 

解说:战场多有波折,为了在前线活下去,千里移动符与防护护罩自然是上上之选!危机时刻不要大意使用他们吧!加油吧少年! 

注:本任务需三日内完成。 

失败惩罚:失明三日 


金快速扫了一眼,然后冲系统竖了个大拇指,这个系统果然高级! 


就是没想到居然还有惩罚和时限。 


“没问题吗?”系统有些担忧。


金拍了拍胸膛:“当然了,也不看看我是谁,肯定没问题的。” 


“系统有时候会在一些问答上强制性让你选择回话,这样也没问题吗?” 


金点了点头。 


“那就没什么问题了,格瑞和雷狮还在等你,我会在你脑内联系你,去吧。” 


金身后出现一道门,强行把金吸了进去,金回神,抬眼对上格瑞的眼睛,一下子忘了要说什么了。 


【强制选择: 


A.如果要解毒的话,你会死……为师不会用你的死来换我的生的。 


B.为师其实也不想再生活在这世上了,想着不治也没关系…… 


C.万物终有消亡之日,为师很高兴能因此毒,迎来消亡,这是为师的心之所愿。 


请在五秒内选择】 


金一懵,下意识地看着A。 


【检测到宿主选择选项A】 


然后,金的嘴巴就不受控制地说道:“如果要解毒的话,你会死……为师不会用你的死换我的生的。” 


格瑞愣住了,他的心中好像有什么在萌动,然后——破土而出。 


【恭喜宿主达标,自动检测格瑞好感度——】 


这个系统声音明显活泼了很多,金下意识地觉得那个系统是不是太弱小了一点,难不成又被替代了?? 


【是代理系统。】 


熟悉的声音在脑中响起,检测的声音没有停止。 


金恍然大悟,敢情你这还是类似于明○方○一样的代理系统?? 


【任务都是由代理系统发布。】 


【为什么啊?】 


【……因为我,不是很想让你去做这些。】 


金觉得系统的声音有些委屈,又有些生气,还想再问什么,系统却不理他了。一个欢快的声音,代理系统检测结束,公布了结果: 


——【格瑞好感度:80%】 


——【心结已解,少年心动】 


——【解锁前世故事80%】 


——【宿主是否查看?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抱歉昨天有点累所以没有更新><


明天还会更新的,因为快开学了,更新可能会收到影响,例如一周四更变三更之类的><


论当众人看到凯莉的内在感想


鬼狐:???我完了


雷狮:小鬼你敢背着我金屋藏娇??


格瑞:头上有点绿


神近耀:屋主出现了


金宝:你和银爵看戏看得这么开心也该出来溜溜了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136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