负暄琐录

承蒙厚爱,不甚感激,定不负所爱

【all金】论魂穿反派与主角重生的可兼容性 14

师徒、年下、穿越、重生、all金only


当格瑞到达人生巅峰后重生回到低谷却发现,周围的一切都不一样了……


14


是神近耀! 


鬼狐天冲居然联合圣空国想要踏平这山庄,凯莉见此冷笑一声:“我这哥哥本事挺大,想毁我的山庄。” 


金摇了摇头:“不是冲你来的。” 


“是我。”金说道,“我倒没想到,这大徒弟,是你哥哥?” 


“害我成了贡品的就是他。”凯莉淡淡道,她实在是不把鬼狐天冲放在眼里,资质差,修炼多年未果,还想把主意打到金身上? 


“那就杀了吧。”银爵到底是毒宗,人狠话不多。 


“我觉得可行。”金点了点头,一点也不在意这个徒弟的生死。 


“本座附议喵。”小黑洞面露凶光,这个巫族居然敢把主意打到能给它做烤鱼的铲屎官身上?嫌命太长? 


于是三人一猫一人一句,把鬼狐天冲的命定了下来。 


“这位公子,这本是鬼狐大人师尊闭关之地,现在他已死,产业自然是要留给鬼狐大人的。”莱娜,鬼狐的左右手说道,她面上戴着面具,看不出表情。 


“金……没死!”神近耀面露凶光,瞪着莱娜,“异色……” 


“阿耀说的不错。”金出现在神近耀身后,抬头看向鬼狐天冲,笑了,“你可真是出息啊,鬼狐,为师还没死呢,就这么急着把我的东西……收到鬼天盟门下?” 


神近耀脸上一怔,面露狂喜。另一边脸色就难看了。 


“你为什么……还活着?!”鬼狐天冲愤怒地吼道,“杀了你!我要杀了你!” 


“那可不行呀,别激动,你这可是欺师灭祖。”金狡黠地说道,“你都打不过阿耀,你说,我和阿耀联手,你要怎么死。” 


“看在我教过你的份上,我允许你选一种温柔一点的死法,能留几分体面。当然,鬼天盟我也可以不动,一群乌合之众掀不起什么波浪,嘉德罗斯和雷狮一只手就能捏死他们。” 


“老骨头准备,到时候冲出去砍死我那个愚蠢的哥哥。”凯莉含着糖,对老骨头吩咐道。 


老骨头是凯莉的魔兽,签订了契约的,自然唯凯莉是从。 


只是这时,一个白色身影从天而降。那人环顾四周,看向鬼狐天冲,轻视地一扫而过;看向神近耀,他面色又是一沉;看向金,他才露出松懈的神色,眼里盛满了欣喜。 


“师父……” 


来者,正是格瑞。 


金眼眶一红,差点贴着神近耀要哭出来。 


果然和鬼狐比起来,格瑞要顺眼太多了呢! 


金亲昵地整个人趴在神近耀肩上,懒散又委屈道:“我想你了,阿耀。” 


神近耀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,伸手拍了拍金的头发:“别再离开我了,金。” 


格瑞被尊称一句仙君,自然是耳力超常,听清楚见两人耳语的内容,本来遇见鬼狐的心情更加不好了,沉声道:“烈斩,招来!” 


金眼睛一亮,原书格瑞的绝世兵器,烈斩终于出现了!这才是那个,号称所见皆可斩的格瑞啊! 


格瑞将烈斩对准了鬼狐天冲,面无表情的脸上硬是被鬼狐天冲看出了一丝阴冷:“师父的山庄,你一片叶子也别想带走!而且,我要你……把命留下来!” 


凯莉嘴角抽出,微笑中透露出一丝怒气,这是本小姐的山庄啊! 


“你说……他回来了?”雷狮面前放着一堆公务,他肆意地坐着,目光如炬地看着眼前的人。 


那人是个护卫模样,他跪在地上:“是,山庄上传来响声,属下猜测……” 


还没说完,雷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挥下了巴掌。一掌出了血,那护卫眼里满是惊愕。 


“孤要的是确切的消息……”雷狮面色阴沉,他早在三年前帕洛斯叛逃后继位,此时目光一沉,更是可怕,“你最好祈祷你的猜测是对的。” 


雷狮厌恶地用手帕擦了擦手:“否则孤让你清楚地体会到,不要在和他有关的事情上做猜测。” 


“……是。”那人声音颤抖,得了应允就立刻退下。 

雷狮手指敲了敲桌子,声音不大不小,更猜不透主人的心情。 


“卡米尔,和我去那边看看吧。”雷狮说道,桌上的公务被扔在一边,卡米尔沉默着跟上。 


雷狮这几年变化很大,自金出事的两年后,帕洛斯叛变,雷王国机密泄露。一片慌乱之中,雷王国原国王病逝,太子一蹶不振,二皇女雷伊失去踪迹,雷狮本无心皇位,在这种情况下,不得不一个人撑起国家。 


雷狮是个天才,有能手,有手段,有谋略,一个新上任的王,竟然和嘉德罗斯不相上下,战事不断,安迷修担任将军对阵圣空,佩利担任副将。嘉德罗斯竟然亲临战场,紫堂幻担任副将。 


五年间的变数实在是太大了,格瑞也从无名徒弟成为格瑞仙君,卡米尔坐上国师之位,雷太子在老国王逝世后第三年,也就是一个月前服毒自杀…… 


雷狮目前最迫切的希望,就是找到金了,在这一方面,嘉德罗斯竟然还分出兵力阻挠,悬崖下找了千万遍,什么也没有,雷狮一度怀疑悬崖下面设置了迷魂阵。 


雷狮和卡米尔上山的时候,意外发现山上原本的阵法被破了。 


“是有人闯进来了吗……”卡米尔沉思。 


“不管怎么样,先上去,如果真的有人胆子这么大……”雷狮未说完的话里,暗藏着杀意。 


卡米尔面色一凛。 


烈斩横在鬼狐天冲面前,直指着鬼狐的眼睛。 


“诶,等一下格瑞!”金匆忙拦下格瑞。 


“师父!”被金拦下,格瑞脸色不太好,颇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架势。 


金缩了缩脖子,又想,究竟你是师父我是师父啊! 


“不是的,格瑞!”金摆了摆手,解释道,“我只是想在他死前求证一个真相而已。” 


“呵,我有什么真相可告诉你的?!”鬼狐天冲冷笑道。 


“我想知道……”金凑近了些,眨了眨眼,“我的毒是不是你下的,是不是你雇阿耀来杀我?” 


说罢,金又摇摇头:“不对,毒不是你下的,你不敢用自己擅长的毒来对我下手的,那真是蠢货行为。但是下毒的人肯定离你很近,而且肯定是你教她用的毒。” 


莱娜呼吸一滞。 


金将手指放在嘴边,他的嘴很红润,手指又很苍白,红与白的碰撞让人想要陷进去:“是我后面的这位莱娜小姐……对吗?” 


莱娜想要刺杀的行为被看穿了,或者说一开始,就不会成功。 


毕竟银爵和凯莉都不是吃素的,老骨头杀伤力强,小黑洞就更不用说了。 


两人两兽达成了共识,就等着有人不要命想要刺杀金。 


这不就有一个嘛。 


莱娜自知逃不过一死,大声喊道:“不是的!是我做的!都是我做的!毒是我下的!人也是我雇的!与鬼狐大人无关!” 


金点点头,心道这莱娜真是好个情深义重,可惜眼比较瞎。 


喜欢上谁不好偏偏喜欢上一个薄情的。 


“好吧,莱娜小姐美人恩重,那就……”金凑近了格瑞,笑嘻嘻道,“那就爽快点,直接脖子上一刀下去吧,格瑞。” 


“这怎么行呢,他可是害你中毒啊,小鬼,你怎么越来越心软了?” 


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金回头一看,是雷狮和卡米尔。 


神近耀面露警觉,手里的匕首握紧。 


金倒是一脸欣喜,他实在没想到运气这么好能一下子碰到这么多老熟人。 


格瑞脸色沉了沉,烈斩险些让鬼狐天冲身未死,颜先毁。 


莱娜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神情,喃喃道:“怎么可能,当今圣上怎么会……?!” 


金听了竟有些感慨和欣慰,原书里金可是看着雷狮登基的,可惜他运气不好,没有见到。 


“不如,把他们交给我,雷王国的刑罚一样一样试在身上,不知道……他们能撑多久呢?” 


雷狮笑容意味深长,在鬼狐和莱娜的眼里,与鬼神无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雷狮印象问卷调察表


耀哥:很棘手的情敌,但是现在并不担心


格瑞:喜欢的人喜欢的人


嘉德罗斯:有几分手段,尚能一战


银爵:不认识


金宝:日天日地你雷哥!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1385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